close

打開瀏覽器輸入foin相關的字眼首先會映入眼簾的是,

【吸金300億】「月入30萬算低收戶」 7萬會員每月爽領16% - 鏡週刊

富南斯推虛擬貨幣FOIN? 看看大家怎麼說 - 富南斯詐騙?

對不起!20萬會員,騙的就是你們- 雪花新聞

相關類似的訊息層出不窮,所以到底是真是假?

FOIN這個平台是否真的詐騙?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筆者親身經歷過一場說明會,那會議中當然不會有所謂公司高層來現場說明,有的只會有所謂的會員分享,那在分享中所介紹的訊息大概是這樣子的,FOIN本身是個教育的平台而後續的獲利來自於投資帳戶做所謂的高頻交易所產生的獲利,那平均一個月的獲利是在16%當然後續了解後還有一些限制,例如贖回的金額與固定匯差所產生的虧損等,在會議中也有介紹到平台有贊助F1賽車跟一些世界各地的大型活動與眾多有名藝人,而就在2018年的11月左右公司平台宣佈的重大消息,就是所屬的投資帳戶需要轉換成其公司發行的區塊練技術的FOINS幣,也就是目前所有的收益都無法變成新台幣的意思,而這樣的閉鎖需等到2019年的8月左右等到公司平台與所謂的市場大型交易虛擬貨幣的平台連結,正式與市場聯動時,就能在市場上拋售獲利,且目前FOINS幣是隨著時間每分每秒都上漲的趨勢,這個大概就是目前FOIN平台的現況。

支持方與反對方論點

支持方則是站的立場是,公司過去的獲利一直都有辦法如期發放,且FOINS幣也都在持續上漲中,公司也是F1賽車的戰略合作夥伴,不單單只是贊助商,支付方式轉換成FOINS幣只是為了規避每個不同的國家相關的金融法規,現在只是公司在面臨支付方式轉型且更與市場結合而已,如果公司都這樣願意去砸很多的經費去做這些事情,那相信未來還是非常有前景的。

反對方則是看待這些所有的支付的方式都沒有任何的監管可言,且很多國家包括FOIN母公司所在的英國相關的金融監管單位都發警告信件,說明FOIN相關行為沒有受到合法的監管,且找尋會員的方式是透過直銷的方式進行,這些都有其潛在的風險,百分百就是個俗稱的老鼠會,詐騙集團

看到這邊,該相信誰?

首先先來討論幾個問題,請問到底何謂詐騙?

在GOOGLE查詢到的定義是這樣

 

詐騙罪(刑法第266條)是指以非法占有為目的,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

所以依照定義來看,筆者的觀點是這樣的,要出現受害者,有其實際的損失,這個行為才成立。當然筆者我不是法律人,相關的法律的因果解釋關係或者是更精闢的解釋,不是筆者想要闡述的方向,而在所謂的金融詐騙,講白話就是錢損失了這件事情。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有損失或是沒有滿足到預期心理的感受,就會直觀的認為是騙人的,而一但這些感受強大到想要訴諸法律行動時,可能就會使用到詐騙這個字眼,一但內心有這樣的假定,就已經跳脫出所謂的理性層面的討論,跟到底有沒有監管,合不合法一點關係都沒有了。

在<金融大騙局>一書作者其實就很明白的指出,這社會最大的詐騙集團其實就是各國政府,舉我們都可能很常看見的新聞,勞保,軍保等等的社會保險濱臨破產,四大基金政府的操作績效不佳,這些屢見不鮮的新聞與真實事件不都每天歷歷在目的出現在我們的身邊,所以其實政府才是最大的詐騙集團,而且還用很多的公權力讓你無法拒絕被騙,

所以依筆者個人之見,是不是詐騙其實都來自於是否真實出現損失

所以若你問我FOIN是否詐騙?

這答案可能要看你自己是否有所損失了~~

人生財務是否只能坐以待斃?

其實這個世界的組成,很大體的概況就是有能力的單位不斷的去掠奪沒有能力的單位,(單位泛指政府、組織、機構、法人或是個人)

一樣的套路,不同的包裝,天天上映著

我想這些應該不需要再提供例子來證明,當然世界也有很多有能力的單位來幫助這個世界變得更好,只是比例上比較懸殊而以。而與其批判這世界的組成為何如此黑暗,倒不如應該看待的是那為什麼我沒有能力從我而改變~~

「能力」膚淺的定義就是「錢」

而錢只不過是在財務上的一環而已,大多數的人做所有的財務判斷,都只關心幾個點!!到底會不會賺?有沒有風險?會不會賠錢?等等之類的,其實本質上可能都不太明白為什麼要選擇與否?

所以在貪婪與恐懼當中,大多數是貪婪獲勝,然後可能一個不小心就跌入萬劫不復的深淵,抑或是恐懼壓抑了所有的財務行為,生活陷入無法講就只能將就的人生

過去不等於未來

或許你可能跟過去的我一樣,上了很多各式各樣的課程,參加研討會想要透過累積知識真正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財務系統,花了很多時間與金錢,但卻發現每個課程老師講的都很好,但怎麼上一上後卻都發現我還是不知道該如何下一步?或是上一上之後才發現要有這樣的結果裡面有很多的但書,而這些但書可能是我現在能力所不及的,然後老師就跟你說所以來上我其他的課程(笑) ,當然在商業模式上這本來就是一個銷售漏斗,而成功本身背後就是要付出一點代價,這個我都完全同意的,若所有的學習都不需要成本那不就等同於瓢竊的概念?那誰還願意去做這些付出呢?對筆者而言,我依舊得說我真實愛錢,只是君子愛財要取之有道,內心自己要能過得去,在網路上某大講的很好,拿來這邊借用一下,寧可當個把所有東西都講清楚的真小人,也不要當個造夢想的偽君子,對於財務真實是你必須要清楚知道屬於自己的”金錢系統”是什麼?且是否有效?順風順水沒問題的,但人生最怕的是萬一所以你的系統有萬一怎麼辦?你該如何下一步?

清晰自己財務系統的下一步

這是我想要與你分享的,如果你真的想要更了解我如何可以讓你明白如何清晰自己的財務下一步,有幾件事情可以做第一訂閱我的email,有機會我會與你分享我現在在做的事情,你可以慢慢觀察我是否言行一致的,第二你可以來上我免費的課程”財務偵探”相關的報名聯結在此,

http://www.landpage.co/nekobe

來現場來聽聽是否符合你所想要的,那先這樣吧!!感謝你的收看

我是獨立財務規劃師RICH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杜小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